景辰

君子不器,但是主吹猴。🙊【看不到的文在微博,井辰】

【戬空】-婵娟


时间线大概在婚后几百年吧,孙悟空在外公办,杨戬前来探班,俩人在屋顶聊天赏月的故事。突然想到的梗,因为这两天在拍“超级月亮”,速产,文笔啥的基本没有,凑合看吧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皓月当空,照的夜明如昼,在凡间,每逢月半的时候,月亮总是格外圆。


孙悟空接连忙了数日,才得了空闲,抬头看见天上的满月,回想刚来这处地界的时候,天上还是一弯新月,不知不觉,离开灌江口已经半月有余。常听人说“月圆人团圆”,此情此景,总难免惹出些相思的情愫来。


孙悟空追寻明月飞身跃上屋顶,屈膝坐下,若有所思的望向天空。半月之前,他因事急,不辞而别,至今没给杨戬传讯告知缘由,事情说来该他理亏,这会儿却没个由头的埋怨起别个来。


“好个杨二郎,对我这样不闻不问,嘴上说着想我,人不见了寻也不寻,连个讯息也懒得传,真不知送我这东西有什么用。”孙悟空捏着手腕处的传声石小声嘀咕着,像是受了极大的委屈。


“大圣好兴致,独自一人赏月。”循着声音看去,正是杨戬。


“二郎,你…你怎么来了?”


孙悟空显然吃了一惊,唯恐刚才的话被人听见,很是心虚。


“来看看你。”杨戬笑着回答。


“噢。”虽表面上故作淡然的回应,实则心中已经乐开了花。


杨戬轻撩衣摆随他坐下,伸手递过去一个锦缎包裹着的食盒。


“我带了些糕点,你尝尝?”


孙悟空忙碌一天还未进食,看着眼前的食盒,肚子极配合的发出一阵咕噜噜的声音,他毫不犹豫的接过食盒,打开盖子,盒中的糕点看着精致美味,他随手捏起一块朝嘴里送去。


“样子看着不错,哪里来的?”


“嫦娥仙子遣人送的,过来看你,顺带就拿着了。”


听说是嫦娥送的,孙悟空嘴里原本可口的糕点忽然变了味儿,他把手中剩余的半块朝食盒里一丢,淡淡的说了句“中看不中吃,这味道我不喜欢,你自己留着吃吧。”说着把盒子推还给杨戬,转过头去看天上的月亮。


“那这个你喜欢吗?”


杨戬依然带着笑,又把手伸向他面前。孙悟空回眸瞟向他摊开的手掌,一枚新鲜的蜜桃赫然入眼,又大又红,格外诱人。到底是只猴子,见了桃总是喜欢的,他一把抓起杨戬手里的桃子,径直咬了下去,清甜的汁水溢满口腔,味道还有些熟悉。


“你打哪来?这桃味道像是花果山的。”


“灌江口,这个季节,后山的桃子都接连熟了。”


孙悟空当然知道他这话的意思,没应声,只自顾自啃手中的桃子。杨戬饶有兴致的着看他,隔了一会才问:“我见你在这里停留了很久,是有什么事不好处理吗?”


“也没,就是…对,确实有些问题比较麻烦。”想到接下来还需这人帮忙,孙悟空也就直言了当了自己的情况。


“哦?有什么事能难得住齐天大圣?”


“也不是多难,只是和以往遇到的事不太一样。”


“有什么不一样的?”


“往常多是妖魔作祟,老孙打杀了也就没事了。这次是天灾伴着人祸。”


“怎么回事?”


“端午汛期刚过,这个季节本就多雨,易生洪灾,可是本地官府无良,趁着天降暴雨,竟然故意损毁堤坝,造成这一带的房屋农田都被洪水淹没,百姓们不仅财物尽失,连地里的秧苗也都被毁了。”


“竟然有这样的事,官府这样做的目的呢?”


“我已经查清了原因。这个地方有几家丝绸大户,为了多产丝绸,他们就想收购百姓田地,改粮田种桑树,养蚕造丝,可是又不愿按标准价格购买,于是勾结官府,炸堤淹田,想趁着洪灾廉价收购百姓田地。你想,百姓丢了田地,没了活命的营生,又好给他们做工织丝绸,这一来二去,要多赚取数倍的利益。官府更是黑心,吞了大数向朝廷索要的赈灾钱粮,只提供灾民一些最基本的供给。可怜这一方百姓,田地尽失,流离失所。”


“果然是人祸,都是被利欲熏黑了心,竟然视数万生命如草芥!”杨戬的语气带着明显的愤然。孙悟空接着说:“水灾过后多引发时疫,很多人都染了病。这些日子我先是查清了灾祸源头,其余时间都在忙着给受灾的病患施药问诊,所以才在这个地方耽搁了些时日。”杨戬看着他一副游方医士的装扮,大概明白了这其中的来龙去脉。


“我司水利耕种之神,竟然不知有这样的事发生。”孙悟空讲的话自然不会有假,但作为一方正神,杨戬对于自己的毫不知情还是有些迷惑不解。


“洪水淹了所有田地屋舍,你那庙宇自然也难幸免,没有庙宇,也就没有文书传到你那里。老孙这不走你那复杂的程序,那日我感受到这里有很强烈的祈愿,便匆匆赶了过来,一番忙碌中不觉就过了半月,到今日才稍稍清闲下来。”孙悟空的话一来是宽慰杨戬,二来也是为自己的出走寻个缘由。


果然,杨戬接声道:“原来这就是你不辞而别的原因。”


在此之前,杨戬心中是有些不平的,毕竟是孙悟空不守承诺在先,说走就走,听了这一番话明白了其中缘由,也就不再同他计较,又忆起此前二人协力除妖,孙悟空总会拉着人私下传授“真言妙语”,给自己招揽“生意”,不觉笑出了声。


“你怎么还笑的出来?”对于杨戬忽来的笑意,孙悟空有些不明所以。


“你那真言能不能告诉我听听,哪天我想你的时候也要念一念,到时看你来不来。”杨戬故意打趣他。


“少贫嘴,你要找我还用的着那个?正经说,医病救人的事,我还算得心应手,不过对于重修水利,恢复农耕,还需要同你取取经。本来想先忙过时疫,再找你询解决之策,没料到你自己先来了。”


“可能是心有灵犀吧,这事不难,我明日就着手处理。”


见他答应的爽快,孙悟空也笑了笑:“谢了。”


“不必,夫夫本就一体,你的事就是我的事。再说了,早些把事情了了,你也好早些回去。大圣不知,你不在的日子,我可是孤枕难眠呀。”


“杨戬,怎么每次你说起这样的话来一点都不会脸红,我听着都怪不好意思的!”两人虽已结侣数百年,孙悟空却总不能像杨戬那样,可以百无禁忌的讲出这类私话。


“你叫我什么?”杨戬注视着孙悟空,微微眯了眯眼。


“杨…”话未说完,杨戬放大的脸已凑至眼前,一双黑亮的眸子直盯着他,“应该叫什么?” 


“…二郎…”在对方强势的目光中,孙悟空败下阵来。


“嗯。”杨戬这才绽出一个笑容,身体也恢复了先前的姿态。


孙悟空默默吃着手里的桃子,回忆俩人过往的约定,并非因为反思,而是想揪出几条杨戬的错误来,好挫挫他的锐气,为自己挽回些颜面,结果竟然发现,对方白璧无瑕,一直违背约定出尔反尔的只有他孙悟空而已。


“桃子甜吗?”杨戬看着神思的孙悟空问道。


“嗯,很甜。很久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桃子了。”


“那怎么不回家,来回一趟花不了你许多时间。”


“有事累身走不开嘛,再说,你这不是来了。”


“如果我不来,你就在这独个埋怨我?”


“你是怎么知道的?”孙悟空有些诧异。


“你每次念叨我,就会捏手腕上的石头,我怎么可能不知道。”


“嘿嘿,我哪知道你还监听我。”


“没有,这些话都是顺着脉搏传进我耳朵里的,想不听都难。”杨戬举着手腕处的传声石朝孙悟空眼前晃了晃。


孙悟空的那声哼是从鼻子里发出来的,紧接着狠狠的咬了一口手中的桃子。


“你怎么只顾自己吃独食,我远道而来,也不让我一让?”


“难不成你只带了一个?”


“没,很多。”


“那还叫我让你?”


“我想吃你手里的,其余的,都留给你。”杨戬故意瞟向他手里的半颗桃子。


“不给!”孙悟空眼疾手快,赶忙把捏桃的手藏往身后,身子直挺挺向前,一副护食的模样。这动作却正合了眼前人的意,杨戬唇角勾起一丝笑意,伸出手臂将人拦腰人怀,对上那双晶莹水润的唇便落下一吻,一套动作一气呵成,明显早有预谋。


原来真君之意并非在桃。


“果然很甜。”浅尝辄止的一个吻,却甘之如饴。


“你是流氓吗?说亲就亲!”孙悟空显然被突如其来的吻惊得有些激动。


“只对你流氓。”杨戬仍然笑着,拦腰的一只手正顺势下滑。


“杨二郎,你住手!这是什么地方!”孙悟空伸手欲制止他接下来的动作,两人的手却同时触到了他腰间悬着的一个储物灵囊,这里装的都是杨戬从各地搜罗来的天灵地宝,以及孙悟空常年在外所需衣食日用之物。随着一道灵光闪过,杨戬松了手中的灵囊,又缓缓放开怀中之人。


“你以为我要做什么。”看着呆愣住的孙悟空,杨戬明知故问。


“……”


“桃子都在里边了,记得吃。”


依然没有回应。


杨戬嘴角噙着笑,附在孙悟空耳边,语调温柔:“至于你想做的事,等回家吧,我们再慢慢做。”


孙悟空的脸已经红的像只猴子的屁股。


“好了,不闹,同你说正经事,这灾祸的源头你打算如何处理?”


猴子的羞愤随着脸上的红霞慢慢退了下去,心想日后总有办法治他,也就从容答话:“我已经给皇帝老儿托了梦,让他派遣钦差下来查办,估计再过几天人就到了。到时我再助助力,很快就能将这些恶人绳之以法了。”


“哈哈,倒不失为一个好办法。”


“那必须,我是什么人?”孙悟空洋洋得意的说道。


杨戬望着他的眼睛,一双金棕色眼眸在月光的映照之下,显得格外神采动人。


“嗯,你最了不起了。”他轻声应和着,慢慢起身,整理好自己衣衫,对孙悟空说:“好了,我要走了。”


“这就要走,不再呆会儿?”孙悟空也站起身来,两人相对而立。


“早些回去,好着人处理你这边的事。怎么,舍不得我走?”


“哪有。又不是见不着了。”


杨戬微微俯身,又在他唇上落下一吻。.


“明明这样柔软的一双唇,却总是嘴硬说假话。”


“那你还不是喜欢的紧。”


杨戬无奈的笑笑,“事情结束早些回家。”


“知道了。走吧。”


杨戬的身影很快消失在夜空,孙悟空仰身躺在屋瓦之上,遥望天上一轮满月,回味着临别时的吻,他嘴角微微扬起,缓缓吟出了那句有关月亮和思念的诗——“但愿人长久,千里共婵娟。”



完。


哈哈哈,说实话,写完就一个感觉,我这是写得什么破烂玩意儿,妥妥的写完不忍再看系列。算了,反正我今天只想发照片,来吧,上“超级月亮”,给上边二位助助兴。




“决堤淹田”取自《大明王朝1566》,正巧就是《西游记》成书的那一朝。(婚后几百年大概也就是明朝)原故事线里的百姓实在是太可怜了,所以私心让我们大圣帮帮他们。🙊🙊🙊




评论(7)

热度(11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